柴胡口服液退烧吗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柴胡口服液,中成药名。方中柴胡味辛、苦,性微寒,归肝、胆、肺经,具有和解表里,疏肝解郁,升阳举陷,退热截疟之功效。为解表剂,具有解表退热之功效。主治外感发热,症见身热面赤,头痛身楚,口干而渴,用于感冒发热,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

柴胡口服液的主要成分

柴胡,辅料为:香精、蔗糖、丙二醇,其中柴胡能疏肝解郁,可用于治疗肝郁气滞,胁肋胀满疼痛,及肝郁血虚,月经不调等证,还可以升阳举陷,用于中气不足,清阳下陷的脱肛、子宫下垂、胃下垂等的治疗。

柴胡口服液能退烧吗

柴胡口服液能解表退热,可用于外感发热,症见身热面赤、头痛身楚、口干而渴等症状的治疗,就柴胡口服液退烧效果如何做了一些临床实验,实验目的:观察柴胡口服液治疗外感发热的疗效。方法:142例外感发热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98例)和对照组(44例),治疗组采用柴胡口服液治疗,对照组采用柴胡注射液治疗。

注意事项

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忌生冷及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