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柴胡颗粒能退烧吗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小柴胡颗粒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小柴胡颗粒儿是一种非处方类的中药制剂,它是许多家庭的常用药,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不了解在感冒发烧时小柴胡颗粒能不能退烧,那么小柴胡颗粒能退烧吗?

小柴胡颗粒能退烧

小柴胡颗粒药物组成有柴胡、黄芩、半夏(姜制)、党参、生姜、甘草、大枣,辅料为蔗糖。可用于外感病,邪犯少阳证,症见寒热往来、胸胁苦满、食欲不振、心烦喜呕、口苦咽干。此类外感引起的低热,小柴胡颗粒能退烧。

小柴胡颗粒的作用

(1)小柴胡颗粒有解热作用,以本品片剂按3.2g/kg剂量给发热模型大鼠。结果:本品具有较好解热作,且与单纯模型组比较差异显著(P<0.01)。

(2)小柴胡颗粒有抗炎作用,以大、小鼠模型观察本品抗炎作用。但发热较高时,应考虑药力不及与病情变化复杂,应及时带患者前往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3)小柴胡颗粒治感冒有效,可用于外感病,邪犯少阳证,症见寒热往来、胸胁苦满、食欲不振、心烦喜呕、口苦咽干。

(4)家庭还可以用小柴胡颗粒热姜汤冲服,有一定的退烧功能,相关的专家建议服用时候可以咨询医生的意见。

小柴胡颗粒服用方法用量

小柴胡颗粒服用最好用开水冲服,每日三次,每次2~4g。小儿需要视病情随时决定继续用药或调整用药或调整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