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须草茶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云南云乡猫须草是云南傣族二千余年所喜用的药草,人们也称猫须草为肾茶。猫须草肾茶的神奇疗效及保健作用,引起了我国及日本等发达国家科学家们的广泛关注,对于它所的有效成分及药理作用进行了广泛研究,揭示了其疗效卓著、保健功能神奇的奥秘。那么猫须草茶有毒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猫须草茶有没有毒

饮用猫须草茶是没有毒的。

猫须草茶适合人群

1、急慢性肾炎、iga肾炎、紫癜肾炎、肾囊肿,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痛风酸高,尿频、尿急、尿不尽、尿等待者,尿少、尿黄、尿浊、泡沫尿者,痛风、肾虚腰酸、中老年及肾脏需保健者;

2、肾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输尿管结石,1cm以上结石者,行体外震波碎石术后,喝饮肾茶,有助于碎石的排出且防止结石的复发,以及胆结石者。

猫须草茶功效

医学专家遂对这种植物进行提取化验,结果发现这种植物中含有丰富的硫酸钙、未知有机酸的钙盐和钾盐、挥发油、皂甙、已糖、醛酸、消旋肌醇、酚酸、黄酮类化合物、α-香树脂醇、β谷甾醇、胡萝卜甙等等成分。研究显示它具有洗肾排毒、清热去湿,排石利水,抗炎杀菌,滋养肺肝的功效。

且当地医生普遍把它应用于急慢性肾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路感染,尿路结石,风湿性关节炎等等。除此之外,它还被用来降低胆固醇、高血压、风湿病、痛风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并且研究员发现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