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红豆杉的雌雄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豆杉为雌雄异株,所以只有母树才会挂果。但是红豆杉的雌雄很难区分,在开花期前几乎没有两样。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下曼地亚红豆杉公树和母树的一些知识,此外相对于曼地亚红豆杉,南方红豆杉的公母更难区分,只有开花结果才知道。那么如何分辨红豆杉的雌雄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1、曼地亚红豆杉母树和公树的特征

红豆杉的挂果期为5月到11月,一般来说,红豆杉区分公树和母树,但是在没开花之前分辨不出来。所以鉴别红豆杉的公母时间为红豆杉花期。公树和母树都会开花,只是红豆杉的公树花蕾更大更突出,形状是圆形的,而母树的花蕾较小,开花的时候有小水珠。从品种上来说,曼地亚红豆杉三年可开花结果,南方红豆杉则需要7-8年。

2、母树如何授粉

母树花蕾上有小水珠代表已开花。所以在把公树上的花粉用小刷子(软毛刷)采集下来,洒在母树花蕾上。但是要记住一点,母树不授粉一定不落果,但是母树授粉不一定就会结果。

3、红豆杉结果的条件

第一:要求至少有一公一母的红豆杉树

第二:母树开花期需要授粉

第三:授粉成功

第四:落果

4、公树和母树要一起养吗?

红豆杉盆栽一般都是一公一母一起移栽,这样是为了更好的挂果。而且一般公树比较繁茂,而母树为了结果耗费了营养而比较瘦小。

5、红豆杉挂果期如何护养?

因为红豆杉母树挂果时期吸收的养分大,而导致树体营养不良的状况。所以母树在修剪的时候要确保结果母枝的数量。

6、红豆杉公树和母树区分的误区?

误区一、以叶子的形状来区分,叶对生是公树,转生是母树。

误区二、母树不授粉也能结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