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果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说现在在中药中就有红豆杉这样的果实,但是红豆杉的食用还是要谨慎的,如果在一定范围内食用红豆杉是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的,反之,如果食用不当就会造成中毒或者对身体有害的现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是一定不能随便食用的。那么,红豆杉果子能吃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红豆杉果子能吃吗?

快报曾有报道《红豆杉直接吃无药效反有毒》中说,一位女士因吃红豆杉果实而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相关的专家提醒,红豆杉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私自吃容易中毒。

早在2002年,《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中,已将红豆杉列入《保健食品禁用物品名单》。2006年,卫生部发布公告,严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和经营含红豆杉的食品。

相关的专家提出,红豆杉在临床上使用率还是挺高的。因为从红豆杉树皮中提取出来的紫杉醇,能作用于细胞壁上的微管使其断链,进而遏制肿瘤细胞生长,但临床上没用过红豆杉的果实。从理论上说,它的成分复杂,毒性相对树皮、叶子会更高一些。

在民间还有很多人喜欢用红豆杉泡酒,就像泡杨梅烧酒一样。专家建议,千万不要这么做。虽然红豆杉已经在临床上使用,但它其实还不是中药,仅仅是草药。

经过上述关于红豆杉果子能吃吗的具体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红豆杉果子的食用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的,这样的食物虽然在生活中已经被使用,但是那仅仅是作为药物进行使用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还是不要擅自的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