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粥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的营养很丰富,在生活中,南瓜可以做成多种菜肴,最为常见的就南瓜粥等。那么,你知道,对于怀孕了的孕妇来讲,可不可以吃南瓜呢?今天一起来分享一下。

南瓜粥孕妇能吃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当然可以吃南瓜,而且可以大量吃南瓜。南瓜很有营养,孕妇吃南瓜可以抵抗疾病又可以美容,但是湿热体质的孕妇不宜多吃吃南瓜。

孕妇吃南瓜粥的好处

1、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孕妇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微量元素,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发育都是很有益的。

2、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治糖尿病、化结石等作用。孕妇食用对糖尿病、高血压、妊娠水肿等都有很好防治作用。

3、南瓜含有一些生物碱、葫芦巴碱、南瓜子碱等生理活性物质,能消除和催化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而有效地防治癌症。孕妇食用还能有效防癌抗癌。

4、南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和 b-胡萝卜素,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保护肌体免受一些氧自由基和过氧化物的损害,并可能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孕妇食用有美肤抗衰老的作用。b-胡萝卜素在肌体内能转变为对人体具有重要生理作用的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预防眼疾、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健康、维护骨骼健康及抗癌防癌等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孕妇食用能帮助维持人体细胞健康,促进自身和胎儿的发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