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和红枣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椰枣是枣椰树的果实。又名椰枣、海枣、伊拉克蜜枣,浆果形状像枣,种子长形,中间有沟。果肉味甜,营养丰富,既可作粮食和果品。

大枣又名红枣、干枣、枣子,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种植历史,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红枣是我国特有的果品之一,果实的大小可分为大枣和小枣,依果形又有长枣、圆枣之别。

椰枣的功效和作用

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其所含纤维素非常柔软,不会对敏感的胃肠造成伤害,可治疗胃溃疡,用全生牛奶与去皮蜜枣浸泡即可;枣椰子的种籽含在丰富的男性荷尔蒙成份。椰枣通过调节和松缩作用可以刺激子宫,而这样则有利于妇人生产。子宫是一个相对大的肌肉器官,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糖分。所以孕期的女人服用椰枣十分有好处,至少在分娩时可以清理肠胃并为孕妇增添动力,从而顺利生产。

红枣的功效和作用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 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核果卵形 至长圆形,长1.5~5厘米,熟时深红色,果肉味甜,核两端锐尖。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 茅,每百克含量达0.1~0.6克,比苹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维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们称赞枣是“天然的维生素丸”。人们历来就把红枣视为极佳的滋补品。红枣不但是美味果品,还是滋补良药,有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之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