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藤作为一道中药却不被广泛的认识,很多人都不知道红藤是什么,红藤有着一层神秘的面纱,那么我们这里就将解开红藤的神秘,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红藤吧。红藤我们又叫做大血藤,红藤的运用方面非常广泛,我们一起认识红藤的功效与作用吧。

红藤的作用在于可以活血,能治疗很多女性的疾病,红藤有着其独特的功效,当然我们应该注意到,是药物的话有其两面性,红藤其实也有它的极限性和副作用,像孕妇这类人群最好就不要去碰红藤这样的药物。

红藤主要在我国四川、江西、浙江等这些区域生长。红藤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它能够很好的活血通经,对于血虚和闭经的女性,以及祛毒散瘀、深受风湿痹通的人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之主要功效

对于女性的闭经以及血虚,红藤与益母草、香附、叶下红一起配合使用可以产生很好的疗效。红藤也能够治疗急性和慢性阑尾炎,临床医学上以红藤为主,配合其它可以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组成复方治疗,对治疗阑尾炎有着很好的疗效。

对于四大寄生虫之一的钩虫病,可以用红藤和喇叭花、钩藤、凤叉蕨各三钱,配合着水一起煎服。红藤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慢性痛风导致尿酸值增高导致出现了尿酸盐结石的人,红藤与山慈菇、虎杖、丹皮等同时混合运用,也能够是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与好转。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之副作用

红藤忌用人群:孕妇。根据医学上的临床观察,红藤并不含毒性,长期服用也不会产生不适反应,并且红藤在与适当量水一起煎服并不会产生副作用。但服用红藤过多,会导致胃不舒服或者拉肚子的情况,所以胃不好的人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量的控制哟。

通过上文的介绍,现在相信大家对于红藤的功效以及红藤在生活中能起到的作用应该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吧。文章介绍的还不够,因为红藤的作用于功效不只以上这些,红藤也有其极限性和副作用,相信大家了解后就懂得如何合理利用红藤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