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汤可以保养卵巢吗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藤,别名:大血藤,为木通科植物大血藤的茎。主产于江西、湖北、湖南、江苏等地。生用。常见于山坡灌丛、疏林和林缘等,海拔常为数百米。生于深山疏林、大山沟畔肥沃土壤的灌木丛中。具有败毒消痈,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作用,那么红藤汤可以保养卵巢吗?

红藤汤可以保养卵巢吗

可以。

红藤的作用

1、红藤治肠痈,生于小肚角,微肿而小腹隐痛不止者是,若毒气不散,渐大,内攻而溃,则成大患:红藤50克,以好酒二碗,煎一碗,午前一服,醉,卧之。午后用紫花地丁50克,亦如前煎服,服后痛必渐止为效。然后以当归25克,蝉退、僵蚕各10克,天龙、大黄各5克,石礍蚆25克(此草药),老蜘蛛二个(捉放新瓦上,以酒钟盖定,外用火煅干存性),共为末,每空心用酒调送5克,日逐渐服自消。

2、红藤治血虚经闭:大血藤25克,益母草15克,叶下红20克,香附10克。水煎,配红砂糖适量调服。

3、红藤治血崩:红藤、仙鹤草、茅根各25克。水煎服。

4、红藤治急、慢性阑尾炎,阑尾脓肿:红藤100克,紫花地丁50克。水煎服。

5、红藤治风湿筋骨疼痛,经闭腰痛:大血藤30~50克。水煎服。

6、红藤治小儿蛔虫腹痛:红藤根研粉,每次吞服7.5克。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红藤具有败毒消痈、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作用;可治急、慢性阑尾炎,风湿痹痛,赤痢,血淋,月经不调,疳积,虫痛,跌扑损伤。

1、红藤能够治疗急性和慢性阑尾炎,临床医学上以大血藤为主,配合其它可以清热解毒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组成复方治疗,对治疗阑尾炎有着很好的疗效.

2、对于女性的闭经以及血虚,大血藤与益母草、香附、叶下红一起配合使用可以产生很好的疗效。

3、对于四大寄生虫之一的钩虫病,可以用大血藤和喇叭花、钩藤、凤叉蕨各三钱,配合着水一起煎服。

4、红藤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慢性痛风导致尿酸值增高导致出现了尿酸盐结石的人,大血藤与山慈菇、虎杖、丹皮等同时混合运用,也能够是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与好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