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决明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我们见到的或听过的有很多药材,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帮助我们治疗很多的疾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石决明,其实它就是一种药材,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如果吃多了,或者是让一些不适合的人们吃了石决明,就会产生副作用。

决明子的毒副作用

在营养完全的食物中加入不同比例的石决明,随药物比例增加而使大鼠体重降低.临床使用本品口服降血脂,服药后有9%的病例,初期有腹胀、腹泻和恶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服药。

石决明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此外,石决明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女性长期服用石决明引发月经不规律,甚至可能使子宫内膜不正常。长期服用石决明,对女性内分泌生殖系统的副作用还是挺大的。

而且长期服用石决明可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由于石决明的作用具有泄泻的作用,所以能够引起腹泻,所以石决明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的人,同时石决明具有降血压作用,对于低血压的人来说就不适合决明子。此外,石决明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

石决明不适合体虚型肥胖,因为石决明清肝明目,但是对于体质寒凉的人来说,石决明就会让你身体的寒凉加重,引起腹泻、虚寒。如果你是虚胖体质,那么石决明就不适合你,可能会加重你的消化不良,不但不能分解脂肪,更会延长食物在体内存储的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