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如何挑选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燕麦中富含一种粘性非淀粉多糖,能有效带出肠道中堆积的毒素。然而市场上销售的燕麦品种繁多,有营养麦片、低糖或无糖麦片等等,燕麦产品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

如何挑选燕麦

1、看外形:燕麦以外观完整,大小均匀,饱满坚实,富有光泽,不含杂质者为佳。因此,购买整粒燕麦应该以挑颗粒均匀饱满而且确保没有被炒至过的生燕麦。如果燕麦被炒过,用手抓一把燕麦粒然后轻轻滑落,手上会沾有少量被黑色尘末。

2、看颜色:由于燕麦蛋白质含量高,所以燕麦的色泽比较白,而且颗粒比相比较于小麦要长一些。

3、最好能购买有机燕麦。最好能购买值得信赖大的有机生产基地生产的有机燕麦,只不过价格要比普通燕麦贵30%—40%。

吃燕麦的食用禁忌

吃燕麦有很多好处,但吃燕麦时也要注意食材搭配。相宜的食材搭配会让燕麦的营养被吸收得更彻底,燕麦的味道也会更好;而相克的食材搭配则可能会给人体带来损害。此外,吃燕麦建议以每天40克为佳。

1、注意食材的搭配

燕麦和牛奶搭配有利于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山药搭配益寿延年,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食疗佳肴;和南瓜搭配益肝和胃,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

2、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

食用燕麦的时候,一次不宜食用太多,每天以40克为佳,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腹胀。

3、注意不要将燕麦和麦片的概念混为一谈

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和燕麦不是同一个概念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