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盐杜仲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盐杜仲的功效是补肝肾、强筋骨,安胎。主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堕,胎动不安,高血压。阴虚火旺者慎服。孕妇能喝杜仲茶吗?它还有什么功效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怀孕可以吃盐杜仲

杜仲茶能安胎。《中国茶经》更是将杜仲树叶制成的杜仲茶,列为中、老年人腰膝无力的保健茶,妇人产前产后的补养品,因此孕妇可以放心使用。

杜仲茶除上述特点外,还有下列功效

1、降压作用:经试验总有效达92%以上。

2、减肥作用: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以上,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运动,不改变饮食生活,防止肥胖及减肥作用。从有关的减肥资料可知,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可减肥1.5~2.0kg。

3、补肾作用:中国古代著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记载"杜仲,能入肝补肾,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治肾虚腰痛,久服,轻身耐老",杜仲列为中药上品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4、通便利尿:治疗便秘有特效。杜仲茶中的桃叶珊瑚甙具有利尿、通便、增强肠道蠕动作用,对便秘有效。

5、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有抗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病毒的功能。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

6、调节心血管功能:参与对心血管功能的调节。

7、抗炎、抗病毒。

8、镇静及镇痛作用。

9、降低胆固醇,能促进人体的皮肤、骨骼、肌肉中蛋白质胶原的合成和分解,具有促进代谢、防止衰老的功能。

10、抑制子宫收缩作用:使收缩状态的子宫恢复正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