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醋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苹果醋的营养丰富,含有果胶、维他命、矿物质 (磷和钾) 及酵素。苹果醋的酸性成份具杀菌功效,能清洗消化道,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器官的毒素;果胶能帮助排泄;磷遏止致腐细菌生长;钾能滋润细胞及平衡钠含量。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苹果醋副作用。

1、苹果醋酸度太高,在吞食苹果醋前,最好先用白开水或者果汁冲稀。因为纯苹果醋可能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和喉组织。

2、长期喝苹果醋会导致钾量减少、骨密度降低:对于缺钾、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应当谨慎食用苹果醋。

3、苹果醋可能会抵消利尿剂、泻药的作用。

4、糖尿病患者服用苹果醋应当遵医嘱,因为醋中还含有铬,会左右胰岛素的物质。

5、苹果醋是酸性,对胃有刺激作用,如果个人有胃酸过多,长期饮用苹果醋,会导致反酸、烧心、胃灼烧。

尽管喝苹果醋有很多好处,但是长期喝对身体健康还是有影响的,作为一种酸性醋,适量喝始终是最安全的做法。

饮用苹果醋的几点建议

不要直接喝。它酸含量高,可能会伤害你的牙釉质和食道。

别喝太多。“1到2勺的量就要兑一大杯水,同时每天在每餐间都要饮用一两次,”约翰森说。

饮用苹果醋的注意事项

1、酸度太高:在吞食苹果醋前,最好先用白开水或者果汁冲稀。因为纯苹果醋可能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和喉组织。

2、会导致钾量减少、骨密度降低:对于缺钾、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应当谨慎食用苹果醋。

3、苹果醋可能会抵消利尿剂、泻药的作用。

4、酸性环境会加重溃疡或结石患者的病情,所以溃疡病或结石患者不宜服用。

5、糖尿病患者服用苹果醋应当遵医嘱,因为醋中还含有铬,会左右胰岛素的物质。

苹果醋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并促进人体糖和蛋白质的代谢,故能控制和调节体重,使您身材更优美迷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