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片煮水喝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科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株高0.5-1米;根茎肥厚,多分枝,有芳香及辛辣味。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无毛,无柄;叶舌膜质。

总花梗长达25厘米,穗状花序球果状;苞片卵形,淡绿色或边缘淡黄色,顶端有小尖头。花萼管长约1厘米;花冠黄绿色,裂片披针形;唇瓣中央裂片长圆状倒卵形。

生姜可以取暖,驱寒,也可以当调味品食用,另外生姜还能用来煮水,用它煮制的热水,对人体身体有多种好处,既可以止痛也可以去除异味。想知道煮姜水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还需要参考小编对煮姜水功效的详细介绍。

煮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1、煮姜水能治疗感冒引起的头痛

煮姜水对人类的感冒和感冒引发的头痛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在使用时可以把姜切成片状煮制成水,取出以后加入少量的盐和食用醋,然后把双脚放在里面浸泡,在浸泡时可以不断的加入热水,直到脚面发红,身体出汁为止,这样就能让感冒症状很快好转或者消失。

2、煮姜水能美容

煮姜水还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可以去除人们面部皮肤上的暗疮,治疗时可以把生姜切片煮水,然后用温热的煮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可洗一次,连用两个月左右,就能发现自己面部的暗疮已经消失,另外这种方法地滋养肌肤和去除面部色斑也有一定的功效。

3、煮姜水能去除脚臭

脚臭是很多人最讨厌去没有办法的事,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可把生姜煮水国,然后加入盐和醋调匀以后,用来泡脚,浸泡二十多分钟,脚臭就会消失,擦干脚以后再涂抹一些爽身份,会让你的脚臭消失的无影无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