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龙能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穿山龙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多方面,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要注意不能随意乱用,这样对疾病治疗,也是没有任何效果,而且错误的使用方法,会导致疾病变得更加严重。那么穿山龙能泡水喝吗?

穿山龙能泡水喝吗

可以,内服:煎汤,0.5~1两(鲜者1~2两);或浸酒。外用:鲜品捣敷。

穿山龙的功效与作用

祛风除湿、活血通络、止咳。主风湿痹前、肢体麻木、胸痹心痛、慢性气管炎、跌打损伤、虐疾、痈肿。用于风湿痛,风湿关节痛,筋骨麻木,大骨节病,跌打损伤,支气管炎。

适宜人群

①治腰腿酸痛,筋骨麻木:鲜穿山龙根茎二两,水一壶,可煎用五,六次,加红糖效力更佳。(《东北药植志》)

②治劳损:穿山龙五钱。水煎冲红糖、黄酒。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③治大骨节病,腰腿疼痛:穿山龙二两。白酒一斤,浸泡七天。每服一两,每天二次。(《河北中药手册》)

④治闪腰岔气,扭伤作痛:穿山龙五钱。水煎服。(《河北中药手册》)

⑤治疟疾:火藤根三钱,青蛙七、野棉花各二钱。发病前水煎服。(《陕西中草药》)

⑥治痈肿恶疮:鲜火藤根、鲜薴麻根等量。捣烂敷患处。(《陕西中草药》)

⑦治慢性气管炎:鲜穿山龙一两。削皮去根须,洗净切片加水,慢火煎二小时,共煎二次,合并滤液,浓缩至100毫升。分早晚二次服,十日为一疗程。内服:煎汤,0.5~1两(鲜者1~2两);或浸酒。外用:鲜品捣敷。

怎么保存

置于干燥处封存。

穿山龙的副作用

据报道,口服穿山龙片剂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时,少数病例有轻度腹泻、便秘、胃部不适、恶心呕吐和口腔炎、头晕、视物模糊、丙氨酸转氨酶一时性升高;服穿山龙酒剂治疗骨质增生、老年性腰腿痛、风湿性关节炎,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牙齿酸麻、感觉迟钝,个别人牙龈苍白。停药后症状均能自行消失,应该尽量避免穿山龙的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