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可以泡茶吗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代诗人多以丁香写愁,因为丁香花多成簇开放,好似结。称之为“丁结,百结花”。这是一种多美的意境啊,而且还是以实物的形势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丁香其实也是一味中药材,具有非常多的养生功效。其实,丁香还能用来泡茶喝。

丁香

丁香,为木犀科,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广泛分布于桑给巴尔、马达加斯加岛等地,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为哈尔滨市市花,是著名的庭园花木。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习性强健,栽培简易,因而在园林中广泛栽培应用。花两性,呈顶生或侧生的圆锥花序,花色以白色和紫色为居多。由其制成的丁香油、丁香酚有良好的药用价值。

丁香的作用

丁香树的树根(丁香根)、树皮(丁香树皮)、树枝(丁香枝)、果实(母丁香)、花蕾蒸馏所得的挥发油(丁香油)亦供药用。有温中、暖肾、降逆。温中降逆;温肾助阳之功能。主治:治呃逆、呕吐、反胃、痢疾、心腹冷痛、痃癖、疝气、癣症。

丁香可以泡茶吗

丁香泡茶喝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味道稍微会比较辣,可以跟其它中药材配伍。温中补肾, 薄荷疏散风热,疏肝行气佩兰除湿治疗口臭等作用,药物都是比较芳香的,不辩证使用,可以导致口干,上火等症状,过久服用可能导致伤阴,具体就需要你的症状来分析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