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药的副作用,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有补中益气,强筋健脾等滋补功效。山药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

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肥胖。所以,山药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减肥健美食品。欲减肥者可以把山药作为主食,这样既可避免因节食对人体功能造成不良影响,又利于达到减肥目的。

山药的副作用

山药营养丰富,是养生者们首选的食物,但是,俗话说的好,就算是再美味的食物食多了或是不正确的食用也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而对于山药来说也是一样的,虽然养生,但是不注意还是还引起副作用的发生。

山药本身虽然很温和,但是因为含有雌性激素,如果食用过量,可能过度刺激荷尔蒙,造成子宫内膜增生,会出现生理期不顺、经血不止和经痛等症状。

食用山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

2、不可以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

3、感冒,温热,实邪及肠胃积滞者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