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能给小孩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萝卜除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外,还含有糖类、挥发油、花青素,这些营养素能促进的身体的新陈代谢。此外,胡萝卜含有的营养素有效的消除便秘。那么胡萝卜能给小孩吃吗?来看下面的介绍。

胡萝卜能给小孩吃吗?

宝宝是可以吃胡萝卜的。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纤维,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对于还没有牙齿,而且肠胃功能还不完善的小宝宝,可以把胡萝卜做成胡萝卜泥,这样更利于宝宝吸收营养。吃胡萝卜胡萝卜素在小肠壁以及肝细胞中可转变为维生素A并供人体利用,宝宝平时所需要的维生素A有70%是由胡萝卜素转变而来的。对于小儿营养不良、麻疹、夜盲症、便秘、肠胃不适等有疗效。国外BB吃胡萝卜也比较普遍,很多食谱里面都会有胡萝卜成分。

宝宝吃胡萝卜的禁忌

家长们在给宝宝吃胡萝卜的过程中,建议不要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搭配,在烹制的过程中,也不要加入过多的调味,如白糖、醋等。且胡萝卜吃得过多,宝宝会患高胡萝卜素血症,宝宝的皮肤会发黄。

1、胡萝卜不要和白萝卜搭配

不要与萝卜混合吃: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2、胡萝卜不要和山楂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搭配给宝宝吃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3、宝宝不宜过量饮用胡萝卜汁

宝宝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表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