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怎么泡脚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叶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它的用途非常广泛,日常生活中,用艾叶水泡脚有着相当不错的保健作用,能祛除体内的虚火和寒火,但使用艾叶水泡脚也要坚持正确的方法。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如何正确的使用艾叶水泡脚,以及用艾叶水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艾叶水泡脚适合哪些人

艾叶水泡脚适合经常口腔溃疡和咽喉肿痛的人群,也适合牙周炎、牙龈炎和中耳炎患者泡脚,寒湿之气较重的患者也可以每周用艾叶水泡脚1次。

二、艾叶水泡脚的正确方法

取一小把艾叶煮开后倒入泡脚桶,或者把艾叶撕碎后放在泡脚桶里,然后倒入开水把艾叶泡开。倒入适量冷水或温水调节好水温,泡至全身微微出汗即可,泡脚时可以喝点热茶催汗,但绝对不要弄得大汗淋漓,泡至微汗是效果最好的。

就这样每天临睡前泡脚一次,通常连泡2~3天就可以明显见效了,因虚火或寒火引起的各种症状会明显好转或消失。

三、艾叶水泡脚的注意事项

1、用艾叶水泡脚期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泡脚的时候最好搭配饮用生姜红枣水,既可以去寒气又至于导致泻气。

2、用艾叶水泡脚能将虚火和寒火往下引,经常泡就会引起头部供血不足,导致头晕或头痛等不良反应。

3、身体比较虚弱且吃一些补益食物就会上火的人,可以等上火症状出现以后再用艾叶水泡脚,没火的时候再继续吃补益食物,坚持一段时间就不再容易上火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