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水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叶,在我们的生活中被广泛利用,有的用它来治疗病症,有的用它来作为食物,更有的用它作为辟邪驱毒的信物,艾叶使用历史也很悠久了。直到现在,许多老人家也会对艾叶比较钟情,常常会买点回来煲水喝,那么艾叶水能喝吗?

1、艾叶煮水喝可以吗

艾叶煮水喝,在很多生活中女性朋友会用这样的方法去保健自己。因为艾叶煮水有一定的温经通络的作用,特别是有寒凝气滞的女性朋友更有作用的。在中医里面来说,艾叶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降湿杀虫的功效,特别适合有月经病的女性朋友。不仅而且,艾叶还对好多病毒和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如果用艾叶水熏鼻子的话还会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艾叶煮水喝的方法

艾叶,现在有很多人都会自己采摘或者去药店买艾叶来煮水喝。也有很多人会有疑惑,因为艾叶也算是中药的一种,是不是也要像煲中药那样要煮很久,,喝起来的味道是不是很难喝?下面我们来看看艾叶煮水喝的方法,看看艾叶水怎么煮出来的。

艾叶煮水的步骤就是要先把艾叶洗干净,如果艾叶是药店买的话就要放在锅里用水泡泡,这时就可以把艾叶放进锅里,再放百分之八十的水,不用太满,刚刚好可以让艾叶浸泡在里面就可以了,然后开大火先煮沸,煮沸后就可以关小火再煮半个小时,最后再加少许糖喝就可以了。这里还有一个小提示给大家,如果谁多了喝不了,就可以用剩下的艾叶水来泡澡,这样也可以有效杀菌止痒。

3、艾叶煮水喝的功效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知道了,煮艾叶水不是很难的做得到,艾叶也是可以在药店买得到。特别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千年才得一艾,所以艾叶也是一种很有药用效果和功效的药材据研究标明,艾叶煮水喝是可以增强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因为艾叶是广谱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对好多病毒和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还有,艾草的味道清香,虽然吃起来味道会有店微苦,但就是这苦素可以增进食欲。除此之外,艾也还可以温气血,祛寒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