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胶常吃可美白吗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桃胶,又名桃油,桃脂,桃花泪,桃树胶,为蔷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性味甘苦,平,无毒,主治石淋,血淋,痢疾。植物形态详见"桃仁"条。 夏季采收,用刀切割树皮,待树脂溢出后收集。水浸,洗去杂质,晒干。是由桃树上自然分泌出来的桃树油经化学反应而制得的浅黄色粘稠液体,经进一步干燥,粉碎为固体颗粒状,是一种浅黄色透明的固体天然树脂。那么,桃胶常吃可美白吗?

1、桃胶可美容

桃胶常吃是可以美白的,对美容的功效也比较好。古有记载,桃树上胶,最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痘疮黑陷,必胜膏用之。虽然现代用桃胶治病并不多见,但用它来美容可物美价廉的好东西,所以桃胶被我们广泛认识和食用,例如木瓜炖桃胶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出名的养生汤。
    2、桃胶的功效

桃胶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帮助的元素,在中医桃胶是一种治疗疾病的良药,其成分与阿拉伯树胶大致相同。性味甘苦,平,无毒,主治石淋,血淋,痢疾。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桃胶以固体和溶液两种形式供应。桃胶,可用于配制水溶性胶粘剂,也可用作增稠剂、乳化剂。

总之桃胶是可以食用的,而且桃胶是没有毒副作用的,所以我们大可以放心,又因为桃胶里面有丰富的营养,非常适合我们美容养颜。所以我们可以用桃胶作为食材制作出养生的炖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