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最胡萝卜最好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萝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因其可以抗癌,素有地下“小人参”之称。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极高,也是家常菜的必备食材。那么胡萝卜什么时候吃最好?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胡萝卜什么时候吃最好

胡萝卜又称红萝卜,性味甘平,有健脾胃、化积滞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其有“下气补中、利胸膈肠胃、安五脏、令人健食”的作用。胡萝卜肉质根富含蔗糖、葡萄糖、淀粉、胡萝卜素及钾、钙、磷等。每100g鲜重含胡萝卜素1.67~12.1mg,比番茄高5~7倍,食用后经消化分解成维生素A,有防止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的作用,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对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有奇效。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大部分营养物质是无氮浸出物,并含有甘蔗糖和果糖,故具甜味,蛋白质含量也较其他块根为多。胡萝卜素尤其丰富,为一般牧草饲料所不及。胡萝卜还含有多量的钾盐、磷盐和铁盐等。

胡萝卜素在有油的时候能够得到最好的保存,其次是蒸煮的时候,最弱的是生吃,因为往往维A流失,难以得到保存。因此,胡萝卜晚餐吃最好。在晚餐时吃胡萝卜,可以促进人们的消化机能。入睡后,不致因饮食停滞引起胃胀等不适的病症出现,对养生健身来讲,是有一定益处的。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具有一定的降压、强心、抗炎、抗过敏和增强视力的作用,其降压机理主要由其钾盐所致。

1、治水痘:胡萝卜120克,栗子90克,香菜60克。四料水煎服。每日1剂。

2、治小儿消化不良:胡萝卜、茶叶各适量。2味水煎,去渣取汁。

3、治小儿百日咳:胡萝卜50克,红枣10颗。将胡萝卜切小段,与红枣一起加水600毫升,煎至200毫升。随意饮汤,吃枣与胡萝卜。

4、胡萝卜可以与香菜、绿豆芽、菠菜、豌豆一起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