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圆肉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干桂圆肉是一种性温的水果,是健康饮食,可以起到补血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功效。虽然常吃干桂圆肉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干桂圆肉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的。下文就具体介绍了干桂圆肉适合什么人吃?

桂圆肉无论鲜吃还是晒干煮汤,都不是人人皆宜。中医讲究食物性味和个人体质的配合,凡有内热、痰火的人都不应多吃此物。据经验所得,痛风患者吃过量龙眼,可能会引发关节肿痛,对于本身带热的哮喘患者,则会引发肺热咳嗽。燥热、有痰火、患皮肤病、胃胀(肝火盛)者,请切记不宜多吃龙眼。

龙眼也叫桂圆,甘,性平。能补脾益胃,补心长智,养血安神。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C,磷、钙、铁、酒石酸、腺嘌呤、胆碱等成分。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气血不足,体虚乏力;心脾血虚,失眠健忘,惊悸不安。

如果你体质平和,吃一把龙眼并无问题,血虚者甚至可用干桂圆肉炖红糖补身。不过,当你外感初起时,就要忌口,因为这种性温味甘的水果可能会困住内热,耽搁病情。当你咳嗽时,无论是寒咳或热咳,亦请忌口,因为龙眼的特性,能令内热更盛、虚寒升级。

所谓食疗,其实就是食得对才有疗效。如果你食错了,就只能求治疗。龙眼虽然有养血安神功效,但不是所有失眠者都可吃:只有心血不足,即无端心慌、心跳、易倦者,才可享用龙眼作食疗。心火过旺、口干舌燥者请勿越界,否则只会眼睁睁等天亮。

干桂圆肉适合什么人吃?如果你的体质比较好,不容易上火,那么,适量食用一些干桂圆肉还是有好处的。但是,因人而异,如果你经常感冒,有内火,那么,就不适合食用干桂圆肉了。了解一些吃干桂圆肉的饮食之道,对健康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