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根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芦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但是大多数农村小孩都用它玩耍过,城里面的孩子却很少见到它。芦苇的生命力比较的强,并不需要任何人去打理或者去照顾它,它可以抵御大自然带来的危害。

另外,芦苇的根部还能拿来吃,我们一起来看看芦苇的食用方法。

芦苇根的食用方法

1、芦根绿豆汤

芦苇根、绿豆各5钱,加一碗水煮开,加适量冰糖,去芦根绿豆喝汤。适用于内热口干。功效:生津润肺,降火解热。

2、芦根麦冬饮

取鲜芦根30克(干品用15克),麦冬15克,头道冲入沸水,加盖焖10分钟即可饮用,其后可加开水频频代茶饮。适用于放射治疗后口干、食欲不振、大便不畅的肿瘤病人,能明显减轻癌症放疗后的副作用。对糖尿病、肺燥咯血及支气管炎者,也有一定疗效。功效:生津清热、养阴润燥。

3、芦根青皮粳米粥

新鲜芦根100克、青皮5克、粳米100克、生姜2片。将鲜芦根洗净后,切成一厘米长的细段,与青皮同放入锅内,加适量冷水,浸泡 30分钟后,武火煮沸,改文火煎20分钟。捞出药渣,加入洗净的粳米,煮至粳米开花,粥汤粘锅。端锅前5分钟,放入生姜,1日分2次温服。

4、芦根饮

芦根(鲜、干均可)1两,煎汤一碗加冰糖适量内服,1日1次,早晨空服,连服1星期。适用于内热胃火之口臭。功效:清火解毒。

5、芦根葱白橄榄饮

芦根50克、鲜萝卜200克、葱白7个、青橄榄7个。煮汤,代茶饮。适用于预防和治疗流行性感冒。功效:清热解表,宣通气机。

6、芦根荸荠雪梨饮

鲜芦根60克、鲜藕(去节)、荸荠(去皮)各90克、雪梨10个、鲜麦冬60克,绞汁。温饮或冷饮。适用于中暑。功效:清热生津解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