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冬枣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再熟悉不多的了,特别是对于山东地区的人们,冬枣是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枣。大家都知道吃冬枣对于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孕妇能吃冬枣吗?

冬枣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枣子,同时医生也证实过冬枣对于人体的功效和作用,经常吃冬枣还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但是对于孕妇而言,不知是否还有这么好的作用,这主要就是因为孕妇的体质比较弱的原因。

孕妇能否吃冬枣

孕妇是可以食用冬枣的。但是要注意适量食用,尽量避免食用过多。孕妇在饮食上要注意饮食卫生,少食辛辣生冷食物,同时要注意加强营养,多食蔬菜水果。多食高蛋白食物。

食用价值

冬枣鲜食可口、皮脆、肉质细嫩品质极佳,是至今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高档鲜食品种;成熟后落在地上能开裂;汁多无渣,甘甜清香;可溶性固形物35-38%,肉厚核小,可食率达96.1%。

冬枣营养极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量17.%;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萝卜素1.1mg/kg;维生素B1 0.1mg/kg;维生素B2 2.2mg/kg;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达352mg/100g;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美誉。

此外,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冬枣近几年市场供不应求,一般售价10-30元/公斤左右,最高时高达360元/公斤。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大力发展冬枣生产,加强栽培管理,可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过上面关于冬枣以及冬枣营养价值的详细介绍,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了上面问题的答案,那就是对于孕妇而言,是可以食用冬枣的,而且冬枣对于孕妇也同样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对于孕妇还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但是还是要注意不要多吃就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