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配什么菜好吃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咖喱饭美味可口,营养开胃。咖喱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据国外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

咖喱 (也写作咖哩)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咖哩是一种多样变作及特殊地调过味的菜肴,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国烹调法,然而咖哩已经在亚太地区成为主流的菜肴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数的真正泛亚的菜肴或饮料,但要指出的是,它的来源是来自于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风格而做出含有异国风情菜肴而闻名的。

代表由多种香料组成,最多可用20多种香料来成就一道菜,比如豆蔻、丁香、茴香、小茴香子、肉桂、各色胡椒、辣椒、芥末子等,以及用来上色的黄姜粉,甚至是菠菜泥,这些香料均拥有其独特的香气与味道,各种辛辣、芳香、迷人的香味交揉在一起,根据搭配食材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香料组合,绽放出既冲突又协调的层次与极富变化的口感,是咖喱最令人为之迷醉倾倒的所在。

咖喱的食用方法

在烹调中提辣提香,去腥味,可用于烧菜,焖鱼虾、牛肉、鸡肉等。

咖喱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据国外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恢复心脏功能。

因为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指出,姜黄素还有启动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姜黄素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另外,咖喱还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每周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制成的保健品,便可从中获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