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最大用量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肉桂可以补火助阳,引火归源,散寒止痛,活血通经,可以治疗多种病症。肉桂辛甘大热,纯阳燥烈,善暖中下二焦而散寒止痛,色赤入血又能鼓舞气血生长,故为脾肾阳虚、寒凝诸痛、气血虚寒等症之要药。每天吃一点肉桂可以防病治病,保健养生。可是您知道,吃肉桂每天的用量是多少吗?哪些人是不适宜吃肉桂的呢

肉桂的用量

每天吃肉桂的用量最好控制在10g左右,不宜多吃。内服每次:煎汤,2-5g,不宜久煎;研末,0.5-1.5g;或入丸剂。外用:适量,研末,调敷;浸酒,涂擦。

肉桂的功效

1.官桂功效与肉桂相似,而力薄;桂心入心脾经,补阳活血善治心腹冷痛,又能引血化汗化脓,外科常用作内托痈疽痘疮之用。

2.肉桂、桂枝:肉桂与桂枝同生于桂树,肉桂为桂树皮,桂枝为桂树嫩枝。二者皆有温营血,助气化,散寒凝的作用。但肉桂长于温里止痛,入下焦而补肾阳,归命火,桂枝长于发表散寒,振奋气血,主上行而助阳化气,温通经脉。肉桂能温通血脉、散寒止痛,用于寒凝气滞引起的痛经、肢体疼痛 。

3.肉桂,附子:肉桂与附子皆为补肾阳益命火之品,二药常相须为伍,用以温肾补火祛寒,然不同之处,附子辛苦热燥烈,走而不守,能回阳救逆,可治脉微欲绝之虚脱之证;肉桂甘热而益火消阴,能温营血,能走能守,又能引火归元,宜治下焦虚寒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