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总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鱼油是鱼粉加工的副产品,是鱼及其废弃物经蒸、压榨和分离而得到的。而鱼油的主要功效成分是欧咪伽—3脂肪酸,它是人体血管的清道夫,还能预防动脉硬化、中风和心脏病。

适宜人群

鱼油适合老年人、三高人群、孕妇、肥胖人群服用,鉴定鱼油质量的好坏,咬开它尝一尝味道就能知道。质量好的鱼油尝起来或闻着没有太大味道,味道非常中性自然。如果鱼油的味道很浓很腥,就证明鱼油的质量很低。

不宜人群

患有血友病或凝血障碍的人,不适合吃鱼油,以免发生凝血功能不足,正在服用阿斯匹啉者,正在使用Coumadin或Heparin等抗凝剂者,关节炎患者,正接受非类固醇消炎要治疗者。

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成分:一般指的鱼肝油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喝维生素D,婴幼儿预防佝偻病应该吃鱼肝油、维生素D制剂,而非鱼油。EPA可能增加出血倾向,不适用于婴幼儿(对老年人来说就是抗血栓的优点)

剂量:一般认为普通成人200mgDHA即可(不吃鱼的人一天1g鱼油),每天3克以内的鱼油是安全的。

种类:DHA分鱼油来源和藻类来源,藻类在食物链低端较为纯净,不易过敏。

渠道:大品牌一般更可靠,国内产品应确认没有超范围宣传,保健食品在CFDA网站上查询批号和允许的功能宣称。进口产品有USP认证的更可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