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统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主鱼油是一种从多脂鱼类提取的油脂,富含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具有抗 炎、调节血脂等健康益处。广义上的鱼油既指胶囊等形态的鱼油制剂,又指鱼体内的脂肪,主要功能性成分是其中的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

鱼油的副作用

鱼油也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能引起皮下出血,服用深海鱼油剂量过高,会导致血液不易凝结,增加出血的风险。可能会出现的鱼油的副作用有:嗳气,口臭,胃灼热,恶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 随餐服用深海鱼油补充剂,往往可以减少这些副作用的产生。某些鱼类,特别是鲨鱼、鲭鱼和养殖鲑鱼,可能会受到汞和其他化学品的污染。

鱼油的功效与作用

一、功效

1、鱼油含有非常丰富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而这些不饱和脂肪酸的营养物质是我们大

脑、神经系统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经常食用不但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还能预防动脉硬化以及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3、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痛风和风湿性关节炎的功效。

4、具有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的功效。

二、作用

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压、抗血栓、抗肿瘤、增强抗病能力、健脑促智、抗衰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