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将鱼油作为常用的保健品,却并没有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品种。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邀请英国营养中心首席营养师修纳·威尔金森教大家弄清鱼油类保健品里到底有什么,以及该如何服用。

鱼油怎么吃

方法一:鱼油和卵磷脂一起服用能促进两者的协同作用,并能更好的吸收。

方法二:需要注意的是,鱼油不可以和钙片一起服用,必需分开吃。所以把他们两个和在一起会产生反应,从而降低效果。能再早晨和晚上口服的时候吃鱼油,在中午吃钙片。

方法三:虽然现在对鱼油每天的服用量没有明确的规定,可是还是建议每天最多不超过2500mg,过量的服用鱼油也会损伤我们的动脉血管壁的。

方法四:如果属于对水产品过敏的人,在鱼油的服用上也应该注意,避免过敏。

方法五:在服用鱼油的同时,最好不要服用有降血脂功效的药物。

方法六:血友病患者不宜服用鱼油,由于鱼油能增加血管的通透性。

方法七:在对鱼油的保存上,由于鱼油非常容易氧化,因此能冷藏保存,减慢鱼油的氧化速度。

两种成分作用不同

以往的研究发现,鱼油具有抗炎症的作用,能帮助身体抵抗疼痛,对结肠直肠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等有一定预防效果。最近研究发现,鱼油对风湿性关节炎也能发 挥一些治疗作用。但是,鱼油中的主要成分,即EPA和DHA这两种脂肪酸,各自最擅长的功效并不是这些。DHA有利于大脑、视网膜的发育,而EPA则主要 是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