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鱼油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油是指的什么油呢,它主要是指的从鱼体内提取出来的油类的物质,比如说我们平时所说的鱼肝油,脑油以及体鱼都是属于鱼油的范围之内的。在鱼油里所含的成份主要是有甘油三脂,脂溶性维生素等。

鱼油和鱼肝鱼

鱼油和鱼肝油完全是两回事,家长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买错。有近五成的人不能分辨“鱼油(Fish Oil)”和“鱼肝油(Fish Liver Oil)”,认为“广告或包装上有鱼,就会含有鱼肝油的有效成分维生素A和维生素D”。

鱼肝油是无毒海鱼肝脏中提出的一种脂肪油,在0℃左右脱去部分固体脂肪后,用精炼食用植物油、维生素A与维生素D3调节浓度,再加适量的稳定剂制成。鱼肝油可强壮骨骼,所以常用于孩子补钙。

鱼油是鱼体内的全部油类物质的总称,它包括体油、肝油和脑油。鱼油是鱼粉加工的副产品,是鱼及其废弃物经蒸、压榨和分离而得到的。而鱼油的主要功效成分是欧咪伽—3脂肪酸,它是人体血管的清道夫,还能预防动脉硬化、中风和心脏病。

鱼油的有效成分总量

威尔金森指出,鱼油的有效成分为欧米伽-3脂肪酸,它主要分为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每日摄入这两种成分的总量不应超过 500毫克。摄入过多时,有人可能会出现恶心、反胃等不适感。还有研究显示,每天服用的剂量过大还有可能增加流鼻血或尿血的风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