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每次吃多少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油性味甘咸微温。能补肾益精,养阴润肺。用于肾虚精髓不足,眩晕耳鸣,健忘;病后或产后体虚气弱,多汗;阴虚肺燥,咳嗽咯血。本品又是一种美味食品。其中大部分为蛋白质,并含糖类、脂肪、磷、维生素A、B、C等成分。那么蛤蟆油每次吃多少?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蛤蟆油每次吃多少

雪蛤虽然是名贵的滋补品,但是吃得太多太频繁也会受到雪蛤的副作用,专家认为,一般来说,每次大概用10~15克已足够,一周食用一次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雪蛤食用方法简介

在制作雪蛤的过程中,泡发和制作都很简单,只是去除腥味是关键。泡的不好,顶多是难看些,但不影响服用效果;做的不好,顶多口感差些,也不影响服用效果。但如果腥味去除不好,就影响使用了,所以这个步骤是关键。

一、保存

常温状态下,片状雪蛤的保质期约为15-20天;联体雪蛤的保质期约为13-15天。超过这个时间,就要冷冻保存。冷冻状态下,可以保存24个月。

二、泡发

弱碱性水(瓶装纯净水),比较适合雪蛤泡发。常温状态的雪蛤,泡发6-8小时即可。冷冻状态的雪蛤,泡发8-10小时即可。一些大块的雪蛤,为了利于泡发,最好手工掰开,或者是泡发一段时间之后,再分开。因为泡发和炖制,都是为了利于吸收。要是希望快速泡发,可以使用70-80摄氏度的弱碱性水,泡发3-4小时即可。

三、去除腥味

腥味是雪蛤本身的特点(如果是采用烘干方法制作的,腥味的程度会相对较轻),要想去除,可以采用以下方式:

1、泡发——加生姜片,每3克雪蛤,加4-5片生姜,炖制时取出;

2、炖制——加冰糖,如果和浓缩橙汁或者椰汁一起炖制,去腥效果更加显著;

3、服用——加椰汁或者蜂蜜。

四、简单制作方法

雪蛤泡发后,加上枸杞、银耳、莲子(或者木瓜丁)、冰糖,文火30分钟,小火10分钟,即可。

注1:银耳和莲子,通常要提前炖制好,再加上雪蛤一同制作。

注2:雪蛤无需炖盅炖制,建议直接采用不锈钢容器和电磁炉(放在煲汤档次即可)制作。

注3:电炖盅的功率差别很大,所以我们没有尝试,肯定是可以使用,但火候和时间,需要您自行掌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