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枣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腐烂变质枣忌食用。大枣腐烂后,会使微生物繁殖,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果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食用腐烂的枣,轻者可引起头晕,使眼睛受害,重则危及生命。

黑枣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治疗作用降低。也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更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服用退热药时禁忌食用黑枣。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服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黑枣。

苦味及驱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疗效。

禁忌人群

有宿疾者应慎食,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牙病患者不宜食用枣,便秘患者应慎食。黑枣性寒,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

黑枣使用注意事项

1、大黑枣不适宜多吃。因为过量吃黑枣的话,会引起胃涨气。过量食用黑枣的话,也会引起胃酸过多。

2、大黑枣不适宜和柿子、海鲜一起吃。

3、大黑枣的枣皮,只要在煮黑枣时,放一点点的灯芯草去煮,就会自动脱落了。

4、大黑枣不适宜空着肚子吃。因为黑枣中含有许多的鞣酸和果胶,如果一旦这些成分与胃酸结合的话,就会引起胃内结有硬块。

5、大黑枣不适合给有腹胀病症的孕妇吃。而且大黑枣它属寒性,脾胃也不应多吃。

黑枣的食用方法

材质黑枣,可作一般食材材,可以直接生吃、煲汤;果实去涩生食或酿酒、制醋,含维生素丙,可提取供医用;种子入药,能消渴去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