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芷一般指川白芷、杭白芷和兴安白芷,外形略有不同,不过基本相似了,均无毒,但绝不宜长期大量服用,味辛性温,可以发表怯风,止痛活血,排脓消炎,润肤美容。

白芷的功效、作用还是非常多的,而且对于你的感冒、头痛的情况而言,服用白芷必然是可以改善治好的。当然,除了治疗这方面的病症之外,白芷还有着其他方面的功效与作用。白芷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白芷能泡水喝吗

可以 最好不要超量 性味归经:温;辛;归胃、大肠、肺经 功能主治:散风除湿,通窍止痛,消肿排脓。用于感冒头痛,眉棱骨痛,鼻塞,鼻渊,牙痛,白带。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9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撒或调敷。

禁忌

气虚血热、阴虚阳亢者禁服。

如果生病单独泡水喝当然可以了,没病最好别乱喝,不是说喝了会有多大事儿,毕竟是药不是。单独喝需1-3钱,最好用水煎服。

不知你为什么喝,如果身体有病,最好还是要和别的中药配一下。比如感冒头痛、牙痛应与细辛等配用;鼻炎、副鼻窦炎应与苍耳子、薄荷、辛荑等配用;湿热带下应与椿根皮等配用;便血、痔漏应与槐花、槐角等配用;痛肿疮疥应与瓜蒌、皂角刺等配用;皮肤瘙痒应与白鲜皮、蛇床子等配用等等。

建议

如为美容,大可不必;如为保健,茶叶比他更好;如为治病,还是去正规医院就诊,一定要正规医院,中医还是西医无所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