剌五加可以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刺五加是一种常用中药,味苦,性微寒,无毒;是中药中少见的无毒的草药,对身体无明显毒副作用,能增加睡眠,对心悸、健忘、乏力等症状 。

刺五加的作用与人参相似,有扶正固本、养血安神、滋补强壮之功能。在《本草思辨录》中称:五加皮,宜下焦风湿之缓证。若风湿搏于肌表,则非其所司。古方多浸酒酿酒,及酒调末服之,以行药势。也就是说中医认为剌五加可以泡酒以长期服用来减缓病情。

剌五加的主要药效成分有多种糖甙、丁香甙、香豆精甙、多糖及果酸,是治疗体虚、咳嗽、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症的良药。在《名医别录》中就有中医称,长期服用剌五加有“久服轻身耐老”,也就是说长期服用可以使身体变得轻盈有动力,也可以延缓衰老。

众多关于刺五加的科学出版物已证明了其抗疲劳作用,增强持久力和能力,增加机敏和学习能力。众多用法、用量都已在人体实验中得到了证实。刺五加是病后康复,承受过多压力或紧张,工作过量,慢性病导致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那些需要达到生理和心理性能高峰的人中非常受欢迎的自我药疗药物。

在这类病情中长期服用剌五加对于身体的修复和维护都有明显疗效。而同样有相当可观数量的报道指出其具有支援免疫系统,回复非正常低血压,改善循环系统,使紊乱的糖脂代谢正常化,肝部,睾丸,骨密度和其它重要器官的合成代谢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