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芥兰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在孕期时候的一个饮食问题,因为在这个时间段自己的饮食决定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一个健康发育,所以说在饮食上会格外的注重和小心,而芥兰其实在我们生活当中也经常会吃到,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可是你知道孕妇能经常吃芥兰吗?下面就为大家解答。

对于孕妇能不能吃芥兰这个问题,不止是一个人想要知道,在南方芥兰的普遍就如同在东北其他普遍的菜一样。可以说是日常所需的,对于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芥兰是他们很爱吃的蔬菜。那么今天就来说。

芥兰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

芥兰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

同时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孕妇能不能吃芥兰

孕妇是不适宜长时间吃芥兰的,久食芥兰,会抑制性激素分泌,虽然芥兰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C、钙、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的功效。

芥兰虽然美味,但是孕妇还是要谨慎食用。其实不管是什么蔬菜人都不能因为好吃而往多吃,俗语说的好美味不可多用就是这个道理,再好的食物吃多了也有可能会出现伤害你的事情。所以控制量是很重要的。多种蔬菜肉类搭配着吃,这样也能让你不养成挑食的毛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