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丁草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丁草又叫紫花地丁,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属于非处方药物的一种,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有些人平时喜欢直接用地丁泡水喝,但是有些人也说这种么做不对,地丁不能直接泡水喝,对此一直存有争议,那么地丁到底能不能泡水喝呢?

1、 紫花地丁能泡水喝

中医学家证实紫花地丁是可以泡水喝的,但是并不是用新鲜的紫花地丁去泡制,而且应该是用晒干后紫花地丁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清热解毒功效,但是中医专家还指出,紫花地丁药效在泡水时,得不到完整的发挥,不如煎制后食用药效好。

2、 紫花地丁与蒲公英一起泡水喝效果好

紫花地丁在单独泡水喝时效果并不出色,但是把它与蒲公英一起泡水饮时,却能起到出色的治疗效果,可以活血也可以解毒,对众业达的乳痈以及瘀血性疾病以及热淋和红肿热痛等,都有很明显的治疗功效。

3、 紫花地丁与金银花一起泡水喝

紫花地丁与金银花一起泡水喝,更利于它药效的发挥,两者都是清热解毒的药物,其中紫花地丁的功效以凉血消肿为主,而金银花则侧重要清热解毒,两者一起泡水喝时,对人类的咽喉肿痛,牙痛以及声音嘶哑等上火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所以,地丁草泡水是可行的,而且和不同的中药搭配对人身体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平时在使用的时候最好咨询下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