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参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参属植物,全世界约有40种,中国约有39种,药用有21种、4变种。

当参呈椭圆形或类圆形的厚片,便面黄棕色或灰黄色,切面黄白色或黄棕色,有裂隙或菊花纹,中央有淡黄色圆心。周边淡黄白色置黄棕色,有纵皱纹。有特殊香气,味微甜。生当参片益气生津力胜。常用于气津两伤或气血两亏。

当参的营养价值

当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当地区出产的当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当参含多糖类、酚类、甾醇、挥发油、维生素B1、B2,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现代研究,当参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此外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那么,当参适合哪些人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1、气虚血亏,体质虚弱者

当参补益作用强,适宜于体质虚弱,气血不足,面色萎黄,病后、产后体虚者,以及慢性贫血,萎黄病,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以及佝偻病患者宜食。

2、脾胃虚弱者

当参适宜于脾胃气虚,神疲倦怠,四肢乏力,食少便溏,慢性腹泻,中气不足、脱肛下垂,肺气不足,咳嗽气促,气虚体弱自汗,易于感冒者。

3、妇科疾病患者

当参可用于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月经过多、产后恶露不净等妇科疾病。此外,当参还可以延缓衰老的作用,爱美女性可适量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