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菊可以天天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山雪菊的购买问题一直是茶友们关心的话题之一,也是关注度最高的话题,比较突出问题是:“天山雪菊能天天喝吗”。

雪菊的用法用量

饮用方法多是选用低硬度的矿泉水,水温以煮沸后立即冲泡为宜;茶具选择透明的玻璃杯或壶为最佳,以观汤色,汤色呈红色时即可饮用,并可续水多次而味道不减。雪菊汤色呈琥珀红色,是目前唯一的红汤菊花茶,其味既有菊香,又兼有上等红茶的味道,气味幽香不绝,入口甘绵不断,回甘醇厚,味觉非凡。

1、一般饮用者(日常保健、失眠、美容等):每天1-2克(或12-15朵),可用杯子直接冲饮,第一泡用少许95摄氏度以上的开水快速冲洗后倒掉,洗去杂质和沙尘,每杯可冲泡5-6次,或到颜色基本退去为止。如在晚饭后饮用,对经常失眠者有较好效果。

2、预防及调节三高:每天3克,可分为3杯,每杯1克(12-15朵),每杯可冲泡5-6次,到颜色基本退去为止(方法同上),也可以将3克雪菊一起用小茶壶冲饮。

3、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每天3-6克,可用昆仑雪菊替代茶叶长期饮用。如用茶壶冲饮,每壶3克雪菊,可冲泡6-8次(茶壶容量以250毫升为例)。茶杯冲饮则每杯每人雪菊1.5克左右。通常在连续饮用雪菊一个月左右(合计100-150克),三高症状有显著改善。

冲泡常识

雪菊具有五大功效,包括调节三高、养颜、抗菌消炎、营养心肌、改善睡眠质量等,可见纯天然野生雪菊可以作为一种保健菊花茶饮品长期饮用。由于高海拔野生雪菊生长环境恶劣,因此干花一般都比较碎,最好选用带茶漏的壶来冲泡,高海拔野生雪菊药性很强,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适量饮用切不可贪多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