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菊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菊花的功效与作用,“昆仑雪菊”是目前新疆唯一与雪莲齐名,具有独特功效的稀有高寒植物。生长于具有“万山之祖”之称的昆仑山北麓,海拔3000米左右的野生植物。其花期极短,产量稀少,并具有超凡的天然功效,尤其对、高血脂等症状者,长期冲泡饮用,能够有效的起到降低和稳定作用。

天山雪菊孕妇能不能喝

新疆雪菊最好的产自克里阳,当地人们一直用雪菊来降血压、改善睡眠等。后来通过科学检验得出雪菊有很强的氧化性、促进新陈代谢、在降血压降血脂和改善睡眠方面特别有功效。

《本草纲目》: 雪菊,昔人谓其能除风热,益肝补阴,用治诸风头目,其旨深微"。《本草经疏》:雪菊安肠胃,利五脉,调四肢,利血气者。

《本草新编》:雪菊,气昧轻清, 功亦甚缓, 必宜久服始效,不可责以近功,惟目痛骤用之,成功甚速,余则俱于缓始能取效也。又取作茶茗之需,以为明目也。

秦汉时期的《神农百草经》,其列雪菊为百草上品,曰:雪菊味苦平,头炫肿痛,目欲脱,泪出,皮肤死饥,久服利气血,轻身耐老延年。名医陶弘景说菊花主治“风眩,能令头发不白”

昆仑雪菊具有以下5大功效

1、调节三高:现代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含有刺槐素-7-鼠李糖葡萄糖。野菊花内脂、苦味素、挥发油、维生素A及维生素B1等,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及痢疾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2、营养心肌:野菊花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其水提取液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能提高心输出量,增加心肌供氧量,保护缺血心肌的正常生理功能。

3、抗菌消炎。

4、减肥养颜。

5、改善睡眠质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