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圆皮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滋补品,可以说人们对桂圆很了解,也可以说一点都不了解,很多人在吃桂圆的时候都把桂圆皮给扔了,其实桂圆皮是非常好的中药材,那么干桂圆皮又什么功效呢?干桂圆皮可以吃吗?

干桂圆皮降脂护心,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桂圆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干桂圆皮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

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桂圆皮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桂圆皮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干桂圆皮的吃法较为简单,多为与其他食物搭配或者泡水服用。由于桂圆性温热,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长期服用,肝火旺盛者和阳虚及痰多湿重者不可长期服用。桂圆皮性温,可以温脾和胃,并不适合本身就体热过多的人长期服用;桂圆皮味甜性温,可以驱除体内寒凉,温润脾胃,所以对于本身体热囤积的人不适合,比如肝火较旺,胃烧心患者、肺热引起的咳嗽患者、痰多且带血丝的患者都不宜过多服用,长期服用会加重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