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参什么时候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参根茎如虫草,性味甘凉,功能补虚,清热解毒。可与鸡同煲,又可熟油温炸、体积可迅速膨胀,参条内白外黄,松脆可口、回味清香,乃佐餐下酒滋补佳品。

      地参春夏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均可,主要食用晚秋以后采挖出的洁白脆嫩的环形肉质参。地参根茎观之洁白如玉,食之清爽脆嫩,可炒食、蒸煮、做汤、腌渍、醋泡、糖浸、蜜饯、做酱菜均可。.

与鸡或排骨等肉类炖熟,是一道营养极好的佳肴还可制成蔬菜礼盒、果脯、罐头、饮料、含片和各种营养品的添加剂,其加工潜力极大。地参根茎如虫草,性味甘凉,功能补虚,清热解毒。可与鸡同煲,又可熟油温炸、体积可迅速膨胀,参条内白外黄,松脆可口、回味清香,乃佐餐下酒滋补佳品。

食疗滋补能健身

地参以其根茎为繁殖方式。北方地区于3—5月份栽植,南方地区四季即可栽植。按行株距50cm、株距40cm、深度8cm定植,裁后10天出苗。幼苗期及时松土,除草。苗高10cm时追肥一次,在生长过程中如遇干旱及时浇水,地参抗病性极强,一般无病虫害发生。晚秋收获,亩产地参2000公斤,(种植与收获时令与农业上的“春耕”和“三秋”大忙季节错开,从种植到收获的全过程,每亩只需投劳10个工日左右,一般不需施肥和农药防治,且一次种植可连续收获多年。)地参的种植不失为各地农村脱贫致富的一条途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