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叶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苏叶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对于胃部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于恶心想吐还有风寒感冒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那么紫苏叶孕妇可以吃吗?

想要能够知道孕妇能吃紫苏叶吗,就需要对紫苏叶进行多方面认识,这样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可以知道,它是不是可以选择,这样对女性身体也是有着很好保护。

紫苏叶并不大,但是颜色微微的发紫,形状也看起来非常的常见,但是营养效果确是非常不错的。专家研究发现,紫苏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以及糖分、膳食纤维、维生素还有胡萝卜以及微量元素。除此之外,紫苏叶中还含有挥发油以及紫苏醛等物质,令叶子散发出特异的香味。

紫苏叶孕妇可以吃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当然可以吃紫苏叶。紫苏叶的营养和功效对孕妇是有益的。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好处。

1、孕妇经常会感觉到肚子有胀气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紫苏叶,用来改善这种现象。所以,紫苏叶对帮助孕妇改善胀气有一定的功效。

2、如果怀孕后感觉到胃不舒服的话,也可以选择食用一些紫苏叶的,这是因为紫苏叶对于修复胃功能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3、在怀孕的初期,如果你呕吐相当厉害的话,也可以食用一些紫苏,或者是直接含一些紫苏来改善这种呕吐的现象。

4、紫苏可以当调料,尤其是在煲汤的时候,当然,也可以把新鲜的叶用来做菜吃,这样吃下去,吸收度更好,更营养。

紫苏的营养价值如此之高,由此看来,孕妇是可以吃紫苏叶的,而且好处还不少。如果你身边有怀孕的朋友或者准备怀孕的朋友,不妨把这个小常识告诉他/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