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猪血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猪血价廉物美,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堪称“养血之玉”,而且还享有人体污物“清道夫”之美称。但由于近年来市场上假猪血泛滥,且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以至于很多人因为真假莫辨,干脆因噎废食,不敢再买猪血吃了。那么,如何鉴别猪血呢?

1、看颜色:假猪血由于搀了色素或血红,颜色非常鲜艳,而真猪血则颜色呈深红色。

2、用手摸:假猪血由于搀杂了甲醛等化学物质,比较柔韧,怎么切都不会碎,而真猪血则较硬,用手碰时,容易破碎。

3、看切面:猪血切开后,如果切面光滑平整,看不到有气孔,说明有假;如果切面粗糙,有不规则小孔说明是真猪血。

4、闻气味:真正的猪血,有股淡淡的腥味,如果闻不到一点腥味,就可能是假的。

5、观粪便:猪血有清洗肠胃、洗血,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一般人吃到真正的猪血后,排出的大便颜色呈黑色,如果吃到猪血后大便无任何变化,甚至出现腹泻则为假猪血。

总之,辨别真假猪血的办法就是看有没有气孔。真的猪血含有较粗的纤维,捏起来成条状,人造猪血纤维少,捏起来成颗粒状。真的猪血有泡沫,假的没有;真的猪血捏后手上残留的红色素少,假的却很黏手,一捏整个手指都变成红色的;真的猪血拿起来比较重,假的比较轻。而且,真假猪血吃起来口感也会有差异,真的猪血吃起来有点黏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