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和什么不能同吃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血(猪红)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营养丰富且具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味咸,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气、中风、跌打损伤、骨折及头痛眩晕。此外,猪血可抑制结石,解毒。虽然猪血好处这么多,但是有5种食物是不能跟它一起吃的。

1、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2、忌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3、忌地黄、何首乌;

4、.忌与茱萸同食;

5、不宜与菱、杏仁同食。

在食用猪血时,一定要注意不与以上食物同食。那么,猪血怎么吃才放心呢?下面介绍几个有关猪血的常见菜谱。

1、猪血猪肝汤

原料:猪血300克,猪肝50克,花生米50克,大茴香2个,细盐4克,白胡椒粉少许,葱白一段,陈醋10毫升。

制法:1、将猪血、猪肝洗净。猪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猪肝切成3厘米宽、4厘米长的薄片;将花生米洗净,用温开水浸泡1小时,捞出盛碗内备用。2、炒锅内放入10克清油加热后,将大茴香、葱白(切碎)放入,炸黄,透出香味;将猪血块、猪肝片放锅内炒熟;加入开水1000毫升,煮10分钟;将花生米放入,再煮10分钟;加入细盐、白胡椒粉、陈醋,化开后起锅。

用法:汤与猪血同食。

功效:补血益肝。适用于贫血所致的头目眩晕、面色萎黄、心悸气短、食欲减退、疲倦无力等症。

2、猪血豆腐青菜汤

原料:猪血、豆腐、青菜、虾皮。

做法:猪血与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该品营养: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3、菠菜猪血汤

原料:新鲜菠菜500克,猪血250克。

做法:菠菜洗净,切成段。猪血切成小方丁,猪血先入锅加水煮开,然后加入菠菜稍煮,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该品营养:菠菜性味甘凉而滑利,功能止渴润燥,通便利肠,养血止血;猪血咸平,以血补血。《本草纲目》记载,能入血分、生血、活血、止血、去瘀,现代用于治衄血、肠血症、坏血症。两者合用,共奏润肠通便、补血止血之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