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任何东西都是有两面性的,食物如此而药物更是如此。黑芝麻是养生食疗界的宠儿同样也存在着副作用,想要认识黑芝麻的副作用,我们先要深入了解一下,什么是黑芝麻以及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和黑芝麻的养生功效与作用,只有全面了解了黑芝麻后我们才能更好的使用它。

1、补钙

市场上有许多补钙商品,虽然广告中称其吸收率多高多高,但实际效果却可能相差甚远,从科学角度讲,补钙还是以食补为佳。提高食物补钙,人们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鸡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前两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见,黑芝麻才是补钙佳品。

2、降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很重要的一个是就高盐饮食,营养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实际生活中,绝对多数人无法做到,因此,推荐高钾饮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3、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黑芝麻的副作用

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忌食。

黑芝麻对通便、润肠燥有很显著的功效,黑芝麻含有丰富的油脂和食物纤维,它的脂肪油含量可达55%。脂肪油能刺激肠黏膜,增加肠道分泌,加快蠕动,减弱大肠对水分的吸收,所以有润肠、滑肠、通便之效。

中医通便的方子里几乎少不了黑芝麻。但是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的患者,本身肠道的吸收和运载能力就很弱,如果再食用黑芝麻,其油脂和纤维会加重肠炎和腹泻。所以此类患者不宜食用黑芝麻。过量食用反而不利于乌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