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叶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叶作为一种香氛浓郁的调味料,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给食物增味,在烹制食物时添加香叶,可以让香叶的香味渗透进食物中,尤其是在烹制一些鱼肉等有腥味的食物时,加上一些香叶来煮可以去腥味。

添加过香叶的食物食用时更加能够增进食欲,使用效果是十分明显的,如果遇到食欲不振,或者想吃一些重口味的时候,不妨在制作菜肴时加入一些香叶,这样就能勾起你的食欲了,这也是香叶的主要使用效果。

香叶副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传染性疾病,皮肤性病患者忌食。

2、气虚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忌食。

香叶的食用建议

多用于酱类菜肴或汤类的调味,此外,煲仔菜亦多使用。干叶亦可作罐头的矫味剂。为西餐常用芳香调味料之一。适合在烹调肉类的时候,或者是调制肉类的沾酱加一点进去,但因它的味道很重,所以不能加太多,否则会盖住食物的原味。

1、以磨成粉末的月桂叶来说,一般家庭煮一大锅肉,也只需要大约用小指甲挑一点点的分量就够了;

2、如果是以整片叶子来算,一片叶子意一锅肉就绰绰有余了;

3、 如果是用在酱料的调制,选小下点的叶子就可以了。

香叶的功效

香叶具有驱风祛湿的功效,这种在西餐中使用较多的香料属于热性食物,可以帮助身体祛除风寒和湿气,很适合在湿冷的季节中食用,同时还能行气止痛,身体上的一些细微疼痛也许香叶可以帮到你,因为它有轻微的麻痹作用,可以帮助止痛。

香叶对于疝气、阴囊湿疹、疥癣等疾病有治疗和缓解的功效。香叶可以温中行气、止痛散寒、除冷健胃,烹制食物时添加一些香叶,既能增加食物的香味,还能改善身体的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