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叶和香叶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椿叶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铁、磷、钙等多种营养成分。祖国医学认为,椿叶味苦、性平、无毒,有开胃爽神、祛风除湿、止血利气、消火解毒的功效,故民间有“常食椿叶芽不染病”的说法。

现代医学及临床经验也表明,椿叶能保肝、利肺、健脾、补血、舒筋。如椿叶煎剂对肺炎球菌、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等有抑制作用。用鲜椿芽、蒜瓣、盐捣烂外敷,对治疮痛肿毒有较好疗效。民间用椿叶煮水服用,治疗高烧头晕等病。据说,对前几年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也有一定的预防治疗作用。

椿叶

椿叶的食用花样繁多,根据不同的地域和个人的口味爱好,以及饮食习惯都会变化出不同的吃法,最常见的有盐淹椿叶、椿叶拌豆腐、椿叶炒鸡蛋、椿叶拌鸡丝、油炸椿芽鱼等。将洗净的椿叶和蒜瓣一起捣成泥状,加盐、香油、酱油、味精,制成椿叶蒜汁,用来拌面条或当调料,更是别具风味。

即椿叶芽,又叫椿叶头、椿叶尖,被称为“树上蔬菜”。每年春季谷雨前后,椿叶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椿叶叶厚芽嫩,

香叶

香叶是肉桂树的树叶,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灌木岩石区,现已遍布世界各地,我国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及台湾等地均有栽种。叶片呈深绿色,椭圆形,气味芳香,带有辣味,主要用于制汤、肉类、海鲜等菜肴的调味。干叶亦可作罐头的矫味剂。是西餐常用芳香调味料之一,因它的味道很重,所以不能加太多,否则会盖住食物的原味。

香叶是肉桂树的树叶,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灌木岩石区,现已遍布世界各地,我国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及台湾等地均有栽种。

叶片呈深绿色,椭圆形,气味芳香,带有辣味,主要用于制汤、肉类、海鲜等菜肴的调味。干叶亦可作罐头的矫味剂。是西餐常用芳香调味料之一,因它的味道很重,所以不能加太多,否则会盖住食物的原味。主要用于卤、煮、烧、焖、煨的禽畜野味等菜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