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参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正确的服用元参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更加健康,但是一些不适合的人群服用之后不仅不能够促进健康,反而会令身体更加的亏空。具体的不适宜服用人群如下:

1、失眠患者

如果是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以及睡眠质量不好的人群,那么不建议服用参。因为这个时候服用元参不仅不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反而会令中枢神经更加的兴奋。出现失眠的猪腰原因就是由于大脑皮层过于兴奋,导致体内的平衡受到影响,而元参具有提高神经兴奋的作用,如果这个时候服用元参,那么不仅不能够促进睡眠,反而会加重失眠的情况。

2、高血液黏度的患者

所谓的高血液黏度的患者,其实就是中医方面所说的淤血情况。由于体内的血液浓度上升,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元参在进入体内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红血球的增长,如果红血球的数量增加,那么血液的粘度就会上升。所以说,为了身体健康,在淤血的状况中最好不要服用元参。

3、胃病患者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出现胃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体内的幽门螺旋杆菌所导致的。很多人认为这个时候服用元参能够很好的缓解胃病所带来的痛苦,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因为元参对于这种病菌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不仅不能够缓解痛苦,反而会损害一些药物对于病菌的灭杀,不利于身体恢复健康。

4、身体健康的人群

现如今,很多人喜欢在日常生活中服用元参,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养生的选择。但是,老中医告诉我们,这样不仅不能够令身体更加健康,反而会影响身体的强壮程度。因为如果过量以及长时间的服用元参,很容易增加患有疾病的可能。健康的人群想要令身体更加的强壮,那么科学的饮食进行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是最为正确的选择。

5、患有胆囊炎以及胆结石的患者

研究数据显示,如果是长期服用元参的患者,那么患有胆囊炎以及胆结石的可能就会大大的增加,这主要是由于元参在进入体内之后会参加雌激素的分泌作用,这样就会一直胆道中排泄胆汁的作用,体内的胆汁浓度就会增加,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