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苍术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期间常吃药,胎儿是否有影响,孕妇是否可以吃中药像是补品或者是安胎药之类,一直是孕妈妈关心的事情。那么孕妇可以吃苍术吗?

苍术

呈不规则连珠状或结节状圆柱形,略弯曲,偶有分枝,长3~10cm,直径1~2cm。表面灰棕色,有皱纹、横曲纹及残留须根,顶端具茎痕或残留茎基。质坚实,断面黄白色或灰白色,散有多数橙黄色或棕红色油室,暴露稍久,可析出白色细针状结晶。气香特异,味微甘、辛、苦。

孕妇可以吃苍术吗

慎吃。苍术,具有燥湿健脾,祛风散寒,明目的作用。如果孕妇有脘腹胀满、湿困脾胃、风湿痹痛、肢体关节疼痛、于风寒表证等均可应用,但是如果是有阴虚内热,气虚多汗,应该忌服。孕妇如果需要使用,应该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切不可自行使用。

产妇可以吃苍术吗

可以。产妇是可以吃苍术的,不过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食用。

苍术的功效与作用

燥湿健脾;祛风湿;明目。主湿困脾胃;倦怠嗜卧;胞痞腹胀;食欲不振;痰饮;湿肿;头身重痛;痹证温性;肢节酸痛重;痿襞;夜盲。

1、陶弘景:除恶气。

2、刘完素:明目,暖水脏。

3、《珍珠囊》:能健胃安脾,诸湿肿非此不能除。

4、李杲:除湿发汗,健胃安脾,治痿要药。

5、朱震亨:散风益气,总解诸郁。

6、《纲目》:治湿痰留饮,或挟瘀血成窠囊,及脾湿下流,浊沥带下,滑泻肠风。

7、《玉楸药解》:燥土利水,泄饮消痰,行瘀,开郁,去漏,化癣,除癥,理吞酸去腐,辟山川瘴疠,回筋骨之痿软,清溲溺之混浊。

8、《本草求原》:止水泻飧泄,伤食暑泻,脾湿下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